主頁
計劃背景及內容
認識糖尿病
宣傳短片設計比賽及得獎作品
不再「慌」糖小冊子
不再「慌」糖社區教育講座短片
宣傳及活動花絮
社區資源及相關網址
東華三院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2004年開始建立合作伙伴關係,透過結合雙方的資源、經驗及智慧,開展各項社區教育計劃,去回應社會的需要,共同為香港市民創建一個健康愉快的社會,至今受惠人數已超過20多萬。在過去的五年中,合作的計劃包括:


根據衞生署和政府統計署的數據顯示,本港的糖尿病患者數目已達70萬名,即約每10人當中便有1人患上糖尿病,而糖尿病亦於本港最常見致命疾病中位居第八位。此外,不良的飲食習慣、缺乏運動及身體過胖亦令糖尿病患者漸趨年輕化,故問題實在不容忽視。

有見及此,東華三院與MaBelle鑽飾有限公司攜手合作,本著「預防勝於治療」的信念,舉辦不再「慌」糖 - 健康飲食預防糖尿病社區教育計劃。計劃內容包括:

  • 舉辦「不再『慌』糖」宣傳短片設計比賽,以提高年青人及社區人士對糖尿病的認識和關注。
  • 於各區安排大型的「不再『慌』糖」社區教育講座,邀請專業人士講解糖尿病的預防及處理方法。
  • 印製「不再『慌』糖」小冊子,派發予市民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