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頁
計劃背景及內容
認識糖尿病
宣傳短片設計比賽及得獎作品
不再「慌」糖小冊子
不再「慌」糖社區教育講座短片
宣傳及活動花絮
社區資源及相關網址
計劃於2009912日假香港理工大學蔣震劇院舉辦不再「慌」糖 – 健康飲食預防糖尿病社區教育講座。

大會很榮幸邀請到東華東院糖尿及內分泌科專科利一醫生講解糖尿病的成因、徵狀及治療方法、廣華醫院-香港中文大學中醫藥臨床研究服務中心崔劍全中醫師講解從中醫角度看糖尿病的治療及飲食、香港中文大學公共衞生學院營養研究中心中心經理兼首席營養師史曼媚博士介紹如何從飲食預防糖尿病,以及東華東院王燕珊資深護師介紹糖尿病患者的護理。

是次講座內容相當豐富,大家可按此觀看崔劍全中醫師及史曼媚博士的講座內容。另外,亦可參考利一醫生王燕珊資深護師在講座中與大家分享的講義。

計劃製作了不再「慌」糖社區教育短片,以輕鬆有趣的方式介紹糖尿病患者應如何選擇節日食品,及在自助餐餐廳、酒樓和茶餐廳中應如何選擇正確食物,說明 只要配合健康的飲食模式,即使患有糖尿病,仍可以享受美食。

如欲觀看不再「慌」糖社區教育短片,請按此觀看!